混动金字塔的顶端技术早就换人了柠檬混动DHT的“全球最佳”名号来头不小

时间:2022-10-31 20:17:06       来源:财讯网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混动终结论”都十分盛行,可从数据来看,市场似乎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1-8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81.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70%,高于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100%的增幅,数据上看,混动市场的增势已经超过纯电市场,不仅消费者喜爱,正在逐步走向市场主流。

回看混动市场的发展史,作为昔日的霸主,日系混动确确实实把油耗做的非常漂亮,但代价就是“牺牲”了车辆的性能;欧美的混动由于采用了P2电机,再加上他们普遍使用的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在性能上还是说得过去的,可油耗就不是考虑的重点了。所以,在以前的混动系统中油耗和性能根本无法达到平衡,消费者只有被迫做出选择。

而这种现象随着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的出现得到了真正的解决。它的创新之处在于,柠檬混动DHT采用了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实现了发动机、双电机的混联相互配合,并在不同工况下通过智能控制进行EV、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动力回收等多种动力模式的切换。

比如,当遇到急加速、爬坡路段时,系统会快速切换到双机并联模式,让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同时工作,输出最大功率;而在高速巡航时,系统会根据负荷,智能选择EV或者经济挡直驱模式,将油耗降至最低。如果需要超车,经济挡直驱会切换为动力挡,发动机、电机同时工作,提供超强动力。

总而言之,柠檬混动DHT真正实现了“全速域&全场景、高性能&高效能”的技术优势,以及“快、顺、静、省”的特点,使得车辆能够根据实际驾驶情况在更广的速度范围保证动力性和经济性。就以最新搭载该系统的第三代哈弗H6DHT-PHEV为例,媒体实测其在WLTC工况下馈电百公里油耗仅为5.6L,而零百加速的成绩则为7.8秒,真正做到了“又快又省”。

也正是有了柠檬混动DHT这样“全能选手”的存在,才让混合动力成为了目前新能源的最优解。油耗、性能全都要的柠檬混动DHT才是混动最完美的“打开”方式,也难怪柠檬混动DHT会被称为“全球最佳”,确实有点东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